借款利率利息

借款利率利息

借款利率會變化嗎?

銀行的借款利率會隨著市場的經濟變化,無時無刻都在改變。當買房時要跟銀行簽訂房貸的時後協議的借款利率,就只會停留在當時的利率數值,隨著經濟的變化,房地產的借款利率也是每天都在變化,當然借款利率也會著一起改變。



而銀行在與購房者簽訂借款合同時,關於借款利率調整後,是否立即執行存在不同的方案,不同的銀行有不同的規定。有些銀行規定借款利率調整後,購房者需要按最新的利率每月償還借款,立即執行。


那麼該怎麼去留意自己的借款利率?

有些銀行規定無論上一年內借款利率如何變,都以下一年一月一日時的利率為準,進行還貸,一年一調整。購房者在簽訂借款合同的時候需要細心留意這兩種執行方式的差別,看看自己的還款方式屬於哪一種。

除了通過銀行渠道之外,另一大主要借款利率渠道就是通過經銷商向其背后汽車金融公司申請車貸。目前國內約有20家汽車金融公司,多為大汽車集團旗下的全資公司或合資公司。


簽約時務必要小心借款利率的上限!

借款人在借款之前就得要先弄清楚借款利率的上限,否則你將被圈選為自願付出多的借款利率,到時候再怎麼樣求情也無法討回。也就是說,如果你在簽約時讓合約勾選為自己願意多付借款利率給債權人的條約,那麼在法律上就是是等同放棄拒絕支付超出限定利息的權益。

債權人本身也是,無論是日後計算利息或事先預扣利息,借貸契約的內容都要清楚明白列出,借貸出去的金額較大,就得注意收取利息的方式。怎麼說呢?對方如果是分期攤還本金加上利息,或許比較沒有稅金上的問題,但如果是一次性歸還,或是借貸時間太長累積的利息很多,當對方清償債務時,你所拿取到的利息把你的年度所得拉高太多,就可能被課徵高額的所得稅。